2016/12/8

Leading Goat 領導是如何誕生的?

Handmade Water Ram 自製水力幫浦
Videos of goats and chickens 羊寶錄影
Chickens 
Books and Movies Review 讀書和電影心得
Voice of goats 山羊的叫聲
Goat feed 山羊愛吃的食物

Back Yard Bio-Charcoal 自製木炭
Water Tank 儲雨水塔
Recipes 中西食譜

 Garden 2013 可食庭園
Quinoa 2015 藜麥
 How to grow Quinoa (English version)
Property Development 買山容易養山難


Videos  短片:
12/9  雞兒和羊朋友一起吃牧草
12/8 Daisy pee on the manure hay 
領頭羊黛西自學上廁所
 







凌晨一陣豪雨, 雖只有攝氏 3 度, 仍未落雪, 路面亦未結冰, 但濕冷
 









對山中動物, 一向遵守老子的無為而治,  儘量讓他們按天性生活, 不予干擾
 
除非碰到會危害他們生命的舉動, 才予教導
 







從未教黛西要到糞尿牧草堆上廁所, 但她就是知道在打掃完後, 當著我的面, 愛現的走到 "廁所" 小便, 多貼心呀,  少不了一堆讚美和擁抱
 
 知道她為甚麼會被選為領導了嗎? 人家就是聰明伶俐, 不會當我的面拉在屋裡或小院, 讓我花時間力氣打掃
 
動物的領導 (雞, 羊, 鹿 ...) 是民選產生, 不一定是最強壯, 最高大, 最漂亮, 最長或最老. 
 







而是最知道哪裡找得到食物,
 
有紛爭時會出面排解制止,  大家用餐時, 她/他在一旁警衛, 等女士孩子們都吃飽了, 他/她才上前用餐 .....  連我這個人類都無法指定他們的領導
 
領頭羊一定走在最前方領路, 這在深林裡尤其重要, 入山迷路時, 還靠她們帶我出山, 媽媽若階級高, 子女就跟在媽媽身後排行, 不會在最後, 女以母貴 (女兒因媽媽的地位, 而決定她在團體中的位階), 與人類的母以子貴不同 (要生兒子才能在夫家有地位)

 

沒有留言: